七月里x

愿我们都能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勋兴】捉妖记(一)

捉妖记
文/七月



标签【架空】【高冷猫妖(?)x脱线捉妖师】【小呜呜新电影衍生脑洞】【部分设定同电影《捉妖记》】【有bg线】【大概会是个十更内结束的小短篇】
设定【小呜呜爱上人类就会永远变成猫】【小呜呜在永远变成猫之前会有一段过渡期 这段时期会在猫与人之间无法自控地不稳定地变幻】【女主(并不是)是小呜呜家的房东兼暧昧关系的朋友】
预警【lo向来语言组织能力有漏洞且经常闹语病且标点不正规(大概就是校对最讨厌的那种人hhh(╯▽╰)╭】【ooc有狗血有】
Ps不知道小呜呜的电影有没有确定下来但是真的蛮喜欢这个梗hhh于是就拿来写啦w




01.



张艺兴捉了这么多年的妖,第一次见到像吴世勋这样的…呃…妖?应该是吧。

“我说了我不是妖,是人!”五官清冷的少年一把挥开这个缠了自己好几天的神经病男人的手。

“不对,你…是妖。”张艺兴皱着眉,贴近吴世勋,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妖气和人气错综复杂地交缠在一起,所以他的话也说的没多少底气。

“我是妖的话,这镜子里怎么还是我的模样?”吴世勋不耐烦地敲了敲张艺兴手里的照妖镜。

张艺兴看了一眼镜子,又看一眼吴世勋,似乎也很困惑百照百灵的照妖镜为什么照不出这妖怪的原型,“可…可是你身上确实有妖气!”

“十万个冷笑话看多了吧?”吴世勋气极反笑,捏了捏张艺兴因为紧抿着唇而显出酒窝的脸颊。

“诶?那是什么?”上一秒还鼓着脸怒气冲冲的捉妖师一秒换上既懵逼又求知若渴的表情。

“动画片。”吴世勋松开手,恢复一张冰山脸。

“好看吗?”张艺兴往吴世勋身边凑了凑。

“……”


对于吴世勋来说,张艺兴不是第一个找到他身上来的捉妖师,但却是第一个缠了他这么久的捉妖师。

第一个捉妖师循着吴世勋身上的妖气找到他的时候,他上小学六年级,穿着一身很丑的校服站在路边摊前买炒年糕,一只干瘦的手突然伸过来,一把捏住吴世勋递钱给老板的手腕。

“妖怪,藏得这么好,不知道是几千年的道行?”

结果那仙风道骨的老人也因为吴世勋身上纠缠不清的妖气和人气困惑不已,最终只能悻悻而去。

“总有一天,会有人收了你。”

老人离开前,意味深长地看了端着一盒炒年糕还没反应过来的吴世勋一眼。

吴世勋不知道是不是如老人所说,总有一天会有人来收了他,但他想,那个收他的人,总不会是面前这个皱着眉头,一抿唇就会露出两个小酒窝,看起来似乎比自己还小的男生。

“所以,你准备什么时候走?”吴世勋挑挑眉看着沙发上那个抱着他刚买的薯片一边吃一边看动画片的小捉妖师。

“还没发现你身上的秘密,我怎么能走?”张艺兴又扔了一片薯片进自己嘴里,拿起遥控器递给吴世勋,“喂,小妖怪,帮我调到下一集。”

有这样的捉妖师,即便自己真的是妖也不用害怕他吧?
吴世勋揉揉额角,接过遥控器给张艺兴找到下一集,按下播放键。

“你真的不走?”吴世勋把遥控器扔到沙发上,在张艺兴身边坐下来。

“我不是说了嘛,我得发现你变成原型的时候…”张艺兴把薯片嚼得脆生生的响,“我要抓到你的,你一定是妖,嗯。”

“那你住在我这里算什么啊?”吴世勋有点哭笑不得,“我被你抓还要给你提供食宿?”

“你看你看,”张艺兴把沾满薯片渣的手指戳到吴世勋脸前,“你自己都说了吧,你会被我抓的。”

“就算是吧,可你现在也抓不了我。”吴世勋把张艺兴的手挥开。

“所以我要在这里等你变回原型的时候啊,”吴世勋很自然地被张艺兴带回怪圈里,“我说,你这个样子,我猜啊,不是狼妖就是猫妖。”

“……”吴世勋瞄了一眼小捉妖师因为动画片剧情而兴奋变粉的后脖子,抬手捏起捉妖师颈后的领口,拖着不停“哇哇”乱叫的张艺兴走到门口,打开门把他扔了出去。

世界,清净了。

吴世勋把捉妖师的嚷嚷声结结实实地关到门外,然后转回身收拾那个捉妖师制造出的一室狼藉。


门外的张艺兴见自己叫了半天那只小妖怪也不见有什么反应,皱着鼻子拍了拍手上的薯片渣。

虽说自己已经跟着师父捉了好几年的妖,但是师父总说自己还不够资格彻底出师,直到那天师父远远地给张艺兴指了指这个高高瘦瘦的少年。

“收了他,你就能出师了。”师父淡淡地看了少年一眼,又把目光转向张艺兴,“这是他命里的劫,你来帮他渡吧。”

张艺兴到现在也不明白,这种蹲在别人家楼道里像个小偷一样的差事,怎么会是吴世勋的劫,应该是自己的劫吧?

抬起手揉了揉眼睛,张艺兴听到吴世勋家大门门锁被扭动的声音,他探出头去往楼下一看,是个扎着马尾的女孩站在吴世勋家门口,她刚打开门,正站在玄关处借着走廊上声控灯的灯光摸索门边的开关。

这只小妖怪居然还祸害女孩子?太丧心病狂了吧!

张艺兴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从楼梯上几步跳下去,往自己身上贴了张隐身符,紧跟着女孩进了屋。

“你怎么不开灯啊?”女孩终于找到开关,把灯打开,“我在楼下看到你房间没亮灯,还以为你不在家。”

“下午我不小心睡着了。”吴世勋迷迷糊糊地从沙发上爬起来,天知道,收拾完小捉妖师制造出来的“战场”,他早就累得一躺下来就睡过去了。

“在沙发上睡小心着凉。”有些责怪地看了吴世勋一眼,女孩一路开着灯往厨房走去,“吃饭了吗?”

“没。”吴世勋摇了摇头,跟着女孩进了厨房。

也看不出这小妖怪是不是真心喜欢人家女孩子。

张艺兴第一次后悔自己当初没有跟着师父学读心术。

如果是真的,自己收了吴世勋,不就算是拆了一对儿鸳鸯吗?

想了想小时候偷看到凡人与妖精相恋的精怪故事,张艺兴有些惋惜地叹了口气,看来自己这次是来帮这只小妖怪斩情根的啊。

怀着沉重的心情,张艺兴卸了全身的力气仰面朝上地往沙发上倒去,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几乎贴着他的鼻尖出现在他眼前,

“你怎么进来的?”

张艺兴一惊,迅速转头往身边看去,原来身上的隐身符刚刚随着他的动作不小心掉下来了。

“世勋,你…”女孩穿着围裙从厨房出来,一下子就看到两个男人以奇怪的姿势一站一躺在沙发上,其中一个还是张陌生的面孔,“呃…世勋,这位是…?”

“你好,我是世勋的好朋友,我叫张艺兴。”张艺兴小心翼翼地从吴世勋的压迫下溜出来,笑眯眯地看着女孩,露出两个无辜的小酒窝。



-未完 谢谢阅读 希望喜欢w-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