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里x

愿我们都能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繁星】你有病(二)

你有病
文/七月

  

CP【谭小飞x乐意】
标签【嘴狠心软面无表情高冷攻x爱凑热闹内心吐槽矮(?)暖受】【狗血】
预警【lo向来语言组织能力有漏洞且经常闹语病且标点不正规(大概就是校对最讨厌的那种人hhh(╯▽╰)╭】




02.



距离上次在巷子里目睹黑帮老大打人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虽然第二天乐意生拉硬拽着辰默买了好几张福利彩,但是并没有一张中奖,所以乐意还是各种感慨自己这是好运不着身儿霉运黏身后啊。

那天的最终解决方案简直出乎乐意的预料,在他盯着白毛憋了好久才吞下去那句几乎脱口而出的“你才有病呢!”后,白毛伸手接过机械男声递过来的棒棒糖,瞄了一眼,接着就扔到了乐意身上,“蓝莓的,以后记住了。”乐意懵懵地抓住那根棒棒糖,才想起来自己从来不吃这个口味,这是墨涵让他帮忙买的,所以他一直想不起来。

“走吧。”白毛看了乐意一眼,示意他。

乐意一怔,下意识地扭头看了一眼地上的哥们儿,在心里小声说了句对不起,然后转身就跑出了巷子,回到家才想起来那一袋零食谭小飞还没还自己。

 
听乐意说了那晚上碰到白毛的事儿,辰默他们说什么也不让乐意再在凌晨出门。

“我打听过了,你说的那个白毛,叫谭小飞,号称‘小爷’,算是北京新崛起的一股势力,他爸是南方一省的省长,大官儿。”辰默操纵着游戏手柄,随着游戏里面的角色表情狰狞地躲开一个敌方小人,“一一年的时候,谭小飞飙车,撞死一人,他们家三番五次运作后,没事儿了。”

“白毛还撞死过人?”乐意手一抖,屏幕上代表自己的那个小人脑门上的血量一下子下去一半。

“他们那群人,非官即富。”辰默瞥了一眼屏幕上自己身后边那个小人,嚼了嚼嘴里的棒棒糖,“天天,飙速度,玩组装车,撞死个人,还不是小事儿?”

“可是那天…那白毛还冲我笑了来着…”乐意喃喃了一句,还是有点不相信,往辰默身边凑了凑,“我说辰默啊,你从哪儿打听来的消息啊?靠谱吗?”

“笑了就是好人啊?”辰默翻了个白眼,踹了乐意一脚,小人的血量又下去三分之一,“这世界也小,奶爸俱乐部那个肌肉教练,之前给谭小飞他爸做过一段时间保镖,我和他关系还行,他就告诉我了。”辰默一只手拿着手柄,另一只手转了转嘴里的棒棒糖,“谭小飞撞死人以后他就被谭小飞爸派着跟谭小飞来了北京,后来被谭小飞炒了。”

“他不是怀恨白毛炒了他才说白毛撞死过人吧?”乐意瞄了辰默一眼,犹豫着说道。

“乐意你没病吧?都说了那谭小飞撞死过人了,你怎么还一个劲儿地不相信啊?”辰默把整颗棒棒糖都嚼碎了,屏幕上的小人战斗力max地攻打着敌方的小人。

“我只是觉得…”乐意索性扔下手柄,任小人脑袋上的血条一直掉到白,“虽然那白毛也挺凶的,但是不是个坏人。”

“就因为他朝你笑了笑?”辰默在另一个小人死后更加努力地孤军奋战,“我说,你干嘛闲得没事儿打听个偶遇的小混混的事儿啊,收收你那好奇心行不行,你们公司的策划写完了?”

“策划写完了,过两天你把也行抱过去拍照。”乐意转过身在桌子上扒拉着零食,终于捞出包薯片来,“说真的,我觉得躺地上那小孩儿也挺可怜的,看着好像比咱俩都小。”

“乐意你少管点闲事儿行不行?你还以为我能天天揣着个酒瓶子跟上次烧烤摊儿那儿一样你出啥事儿我就上去拿酒瓶子敲脑袋耍狠呢?”辰默也把手里的游戏机手柄扔到一边,凶巴巴地瞪着乐意。

“那你头得砸烂喽。”乐意捏起一片薯片丢进自己嘴里,“咔嚓咔嚓”地嚼起来,那声音听得辰默后脖子凉凉的,挺渗人。

“喂,”辰默看了乐意一会儿,见他一包薯片快吃完了还没意识到给自己一片,忍不住踢了踢他,在被成功喂食后又想起一事儿,“我说,你跟鹿米嘉怎么回事儿啊?她好久没过来了吧,前两天我听墨涵跟我唠叨,说看见鹿米嘉和一成功男士一块儿在外面儿吃饭呢。”

进食的动作微微一滞,乐意垂下眼睛,盯着地毯上的花纹,“米嘉妈妈又打电话催婚了,但是…我觉得…还没到我结婚的时候…我…”乐意抬头看着辰默,笑了笑,“三年零十个月,我们闹过多少次分手我都不记得了,不过这次大概是真的要分了。”


揉揉眼睛把目光集中到电脑右下角的时间点,北京时间十一点半。

乐意伸了个懒腰,刚准备整理整理桌子收拾好东西结束加班回家,桌子上的手机就“嗡嗡”地震动起来。

“墨涵?”乐意一边按下接听键一边把电脑关机。

“乐意,你还加班呢?什么时候结束啊?”墨涵的声音和也行的哭声交织着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这就结束了,我往停车场走呢,怎么了?”乐意穿上外套,和几个还在奋战中的同事挥了挥手。

“你回来路上去买罐奶粉吧,也行的奶喝完了,饿得一直哭,先用奶粉给他凑合一下。”墨涵抱着也行在屋里走来走去,“本来不想叫你去的,怕你再遇见前段时间那帮混混,但是辰默发着烧呢,好不容易睡下了,我又走不开,只能给你打电话了。”

“喂,说什么呢,也行也是我儿子好吧?”乐意走进地下停车场,说话声和脚步声一起回荡在偌大的停车场里,“辰默发烧了?怎么样?吃药了吗?”

“吃了。”墨涵怕吵到辰默,抱着也行往厕所里钻,“你路上小心点儿啊,千万别乱凑热闹了。”

“我还能再碰见他们一次不成?”乐意上了车,把钥匙插上,“行了我要开车了,挂了。”


事实证明,还真能。

从车上下来,乐意一路埋着头小跑到便利店门口,推开门,抬起头,一愣。

呸!乐意,你怎么又乱立FLAG了?

“哟,真巧,蓝莓味儿。”一个不太熟悉的声音率先喊住了他,话音刚落,离乐意最近的白毛就抬起头看了过来。

“阿彪,这就是你说的背购物单儿那小子啊?”几双眼睛探究性地把目光投到乐意身上,就像那次在巷子里一样。

“就他,可他妈逗了,那张嘴跟机关枪似的。”

乐意在他们的目光里艰难地吞了口唾沫,冲白毛那群人笑了笑,从另一台收款机前面儿小心翼翼地蹭进货物区。

用余光看着兔子笨拙的身影消失,谭小飞抽了几百块钱扔收款台上,“你们先出去等我。”然后转身往回走去。

“配方牛奶粉…配方豆奶粉…低过敏牛奶粉…”乐意站在奶粉区看着眼前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简直脑袋大,“0-6个月…6-12个月…1-3岁…”

靠,这么多种类,该买哪一种啊?

“叮!”微信突然响起来,乐意掏出手机,是小石头的消息,
「111111333333」

这什么意思?乐意一头雾水。

“你要买什么?”头顶一个冰冷的男声幽幽地响起。

“啊——”乐意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一转身对上白毛没什么感情的眼睛。

“叫什么叫。”谭小飞皱了皱眉头,瞄了一眼乐意身后的货架,“买奶粉?”

“呃…”要怎么解释?我家有个莫名其妙从天而降长得像我基因却像我哥们儿的小孩儿?嘁,谁会信啊。犹豫了一下,乐意决定转移话题,“您,您不是买完东西准备走了吗?”

“你比我小很多?”谭小飞挑挑眉。

“应该不是很多吧…”乐意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

“那就好好说话。”

怔了一下乐意才意识到谭小飞说的应该是自己习惯性冒出来的“您”字,于是清了清嗓子,“你不是买完东西准备走了吗?”特意加重“你”字。

“上次零食忘还你了,补给你。”谭小飞没再看那双兔子眼,径自往零食区走去,他只记得有两包薯片,还有棒棒糖。

我就说嘛,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撞死过人啊。乐意想。

一边按自己脑海里的购物清单往购物车里扔东西,乐意一边猜测着小石头那条微信。

小石头发消息前自己好像念叨过什么…啊,知道了,配方牛奶,1-3岁,应该没错吧?

“够了?”谭小飞转过身,见乐意一副正在各种内心思考的样子。

“啊,”乐意低头看了一眼购物车,“差不多了,你先去结账,我再去拿点东西。”

点了点头,谭小飞把购物车推到收款台旁,收银员小妹一件一件地刷条形码。

把奶粉往收款台上一放,乐意在谭小飞开口前就冲他摆摆手,“你光付零食的钱就行了,奶粉是我自己买的。”

“你有儿子了?”谭小飞瞥了一眼那罐奶粉。

“我没儿子。”乐意摇摇头。

“那你有女儿了?”收银员小妹刷完了码,谭小飞掏出零食的钱付了。

“也没有。”乐意又摇摇头。

谭小飞接过找零的钱,手指在奶粉罐上敲了敲,“那你买什么奶粉,你有病啊?”
 
 
 
   
-未完 谢谢阅读 希望喜欢w-

评论(27)

热度(118)